陌城 - 徐誉滕

不错

胡作非为的胡:

       我总是梦着一座没有梦的城市,一座虚无缥缈的城市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间风戛然而止,亦如它来时的让人措手不及,天边依然如墨汁涂染一般漆黑。窗外,霓虹灯仍然肆无忌惮的绽放着它的妖艳,亦如那跳着张狂舞蹈的女子。而我始终无法安然睡去,静静地听着一首古老的歌。脑海里闪过一段又一段遥远而苍白的记忆,那些熟悉的面孔却有着陌生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而我终究还是遗忘了现实,任那烙印在心海里的故事,沾染墨汁跃于指尖慢慢沉淀,没有奇迹,我也无处去寻觅。

       这雨季枯燥得如同被墨汁浸染的白纸一般,只剩下黑和白,我也分不清楚为何会有那种潮湿繁杂的心情?思绪带着灿烂的烟火漫无目的的飞翔,尔后悄然坠落在某个阴暗的角落,无声无息不喧嚣。

       这座没有梦的城市,静怡安宁却又遍地寒霜,映入眼中的满是空洞麻木的面容,无处不在,怀着那丝仅存的期许,闹够了就安心的闭上眼静静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可我又为何会感受到流淌在脸颊上的热泪?冥冥之间的那条线,拉着我在原地转了一圈又一圈,成熟的代价便是那冲动少年已然知道进退,那嚣张的劲头已然随风而散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,岁月只剩下一纸冷漠的现实,在这座没有梦想的城市,抬头默默的仰望着天上的寒月,缺了又圆,圆了又缺。

       一首《陌城》,送给所有怀揣着梦想,在陌生的城市里努力奋斗的朋友,希望你们每天都能照耀到温暖的阳光,做让人温暖的事,遇到让你感到温暖的人。

评论
热度(81)

© 我喂自己袋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